吴山居隔壁茶馆老板娘

【瓶邪】雨村日常之雨仔参点心

混个更混个更,这两天偷懒了没写,先拿以前的顶一下子。(该打)

——

雨仔参点心

我当年选择雨村,不是因为它的瀑布多,也不是因为这里气候潮湿易得风湿。当然也不是为了鼎边糊,这里有一种叫做雨仔参的植物,当地人会用糯米和雨仔参的花瓣做成一种点心,据说吃了可以长记性。

村口王大娘做点心是一绝,我用了两条腊排骨,向大娘学来了制作雨仔参点心的手艺,准备给闷油瓶补补脑子。

糯米粉加水加糖,揉成筋道的面团,取出来在案板上用力摔打,闷油瓶默默的站在一边搅和馅料——我让他把雨仔参的花瓣捋下来剁碎加糖做成馅料,等一会儿要包进糯米皮里的。

胖子从厨房门口探头,道:“天真你行不行啊,不行还是胖爷来。”

“滚犊子,小瞧我是不是?小爷我的厨艺师承我老娘和村口大妈,一会儿等着膜拜吧。”我笑骂道。

“嘿,得,小佛爷您最了不起,那您忙着,顺带把咱午饭一做哈,我就不操心了。”胖子一脸的计谋得逞。

“没问题啊,饭我做,能不能吃我可不管。”我道。

“卧槽天真你也太狠了!好像做出来你不吃一样!”

胖子大叫,我笑着懒得理他,问闷油瓶:“小哥你喜欢核桃馅的还是花生?”

“……都行。”

我愉快地做了决定,把一袋子正宗长白山铁皮核桃塞他怀里:“那就核桃的,小哥你去把核桃砸了,不用很多,核桃仁一碗就够了。”

闷油瓶在这些琐事上保留有古代封建大家长的作风,我说什么他做什么,带着核桃和碗坐到客厅去,力逾千斤的发丘二指把核桃夹在中间稍微用力核桃就开了,里面的核桃仁还是完完整整的。

我满意地把头收回去继续忙活,客厅里一声连一声的“咔嚓”听着老带劲,等我把面团切成剂子擀成饺子皮大小的点心皮,“咔嚓”的声音却还没停,我立刻觉出不妙,转头大吼一声:“死胖子你他娘的又偷吃!”

评论(2)

热度(413)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