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山居隔壁茶馆老板娘

【瓶邪】雨村日常之鱼

嘿嘿嘿,继续发短篇

自从来了雨村,我们三个都懒散了,就连闷油瓶也养成了老年人的兴趣爱好——钓鱼。

雨村有常年不歇的瀑布。瀑布下生活着一种独特的瀑布鱼,这种鱼个头不大,大多不会比巴掌大,但是肉质极其鲜美,用来熬汤是最好不过。

但是想要钓到这种鱼并不容易,必须坐在瀑布下垂钓,不然就算你用龙虾肉做鱼饵它们也绝不上钩。我一开始对这种鱼的习性非常费解,放着好好的物产丰富的湖里不待,偏偏要待在瀑布底下。我甚至猜想它们会像动物世界里洄游的鱼群一样顺着瀑布逆流而上。要真是那样那它们的生活一定极其丰富,隔三差五组织一场鱼群逆流活动,游到顶上后再一起玩一次激流勇进顺瀑布直接摔回家里,都不用自己费劲往回游。

言归正传,总而言之因为这种鱼独特的生活习性,想钓到他们并不容易,毕竟很少有人能坚持在瀑布下顶着水流拿着钓鱼竿几个小时一动不动,正常人别说在里面站稳钓鱼,刚一进去就能被水流冲到下头的湖里喂鱼。

但是闷油瓶不一样。自从哑爸爸培养了瀑钓的兴趣爱好,这种珍贵而美味的鱼我们家就没断过,胖子拿这种鱼做了红烧鱼糖醋鱼松鼠桂鱼西湖醋鱼鱼汤鱼丸,香飘十里,每当厨房的炊烟升起就连隔壁大妈骂人的语气都会软上三分。

“胖爷当年上山下乡,什么没学过,想当年胖爷我撑着竹筏子去河里摸鱼,那时候天天就只有鱼吃,只能变着法子做,这手艺到现在我还没忘呢。”胖子把锅底敲得当当响,把锅里香气四溢的糖醋汁倒到炸酥的鱼上,鱼香一下子炸开充斥整个屋子,这几年在雨村将养,我的鼻子恢复了一点,所以我能闻到满屋子的鱼香,太勾人了,我使劲吸了吸鼻子,趁胖子不注意眼疾手快地向盘子里的鱼伸出了罪恶的筷子。

“呔!”

胖子一回头看见我在偷吃就大喝一声,一铲子打掉我的筷子,“天真你是属猫的?咋还偷鱼吃?这鱼一会儿可是要上桌子的,去去去,饿了自己洗个萝卜自己啃去,一会儿吃饭才能吃鱼。”

我不乐意:“不就吃你口鱼吗,这么大个鱼还能差我夹一块肉?瞧你那小气吧啦的样子,就这鱼,小哥一上午能给你弄回来一桶!”

胖子烧热了油,把切好的白菜倒进去,刺啦一声:“这是一块鱼肉的事儿吗?这是整道菜的形象问题!你夹一块鱼肉事小,破坏了整道菜的形象事大,你不夹的时候它是一道可爱的完整的菜,你夹上一筷子它就成了可怜的剩菜!小哥一会儿就钓鱼回来了,你忍心让人家吃剩菜吗你?”

胖子偷换概念的功底不俗,我就夹一块,怎么就成剩菜了呢,我不服气,还要和他争论,这时门外有响动传来,是有人开门进来了,我回头一看,闷油瓶正把鱼竿鱼饵什么的放到墙角,提着一个塑料桶走过来,和往常一样,里面是满满一桶鱼。

胖子一看闷油瓶回来了就一乐:“嘿,说曹操曹操就到了,小哥你来给评评理,菜还没上桌呢天真就想先动筷子,这多没礼貌啊,咱家不能惯着他这坏毛病,你说说他。”

闷油瓶听完胖子的告状,放下鱼转头安静地看我,一双古井一般漆黑深邃的眸子看得我心虚不已,也不知道是怎么的,可能是我们哑爸爸作为道上一哥的气势太强,我一碰见他就忍不住的想要犯怂,被他这么盯着压力尤其大,我讨好地笑,试图让哑爸爸看在我态度良好的份上从轻发落:“嘿嘿,小哥……”

闷油瓶抬起手拿走了我手里的筷子。

胖子在一边偷笑,我心里一凉,心想完了完了,今天死定了,不知道我死了后我欠小花的钱能不能一笔勾销。

就在我以为我今天死定了的时候,闷油瓶拿着筷子的手抬起来,伸向灶台,他的食中二指比常人长出很多,拿筷子的姿势也与常人不同,非常奇特,所以我特别喜欢看他吃饭,总觉得他拿筷子夹菜的模样简直帅爆了。

现在这只帅爆了的手正以帅爆了的姿势从放在桌子上的糖醋鱼上夹起一块肉,然后用帅爆了的姿势喂到我嘴边。

我他娘的都呆掉了,睁大眼睛看闷油瓶,闷油瓶微微蹙眉,夹在筷子上的鱼肉碰了碰我的唇,示意我张嘴。

我愣愣地张嘴吃掉,在我张嘴吃掉鱼肉的一瞬间我好像看到闷油瓶眉眼舒展,好像还飞快地笑了一下。

旁边传来胖子大喊“我的24K钛合金眼”“妈的瞎了瞎了”的充满酸味的咆哮声。

闷油瓶还专注地看着我,我笑了一下:“好吃。”

“别说,胖子的手艺是真不错。”

评论(13)

热度(34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