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山居隔壁茶馆老板娘

【瓶邪】雨村日常之张家糖尿病衍生

张家糖尿病衍生,来自三叔之前张海洋因为吃冰淇淋太多得了糖尿病命不久矣的那个梗。

——

当我知道张海洋留遗书留遗产是因为患了糖尿病之后,每次看到闷油瓶去厕所我都止不住的忧心忡忡,有好几次他上完厕所出来后我偷偷溜进去,蹲在马桶边上深沉地犹豫——犹豫着要不要尝一下。好几次差点被胖子抓住,都被我打着哈哈搪塞过去,但是搪塞也不能一直搪塞,胖子多精明啊,次数一多他看我的眼神就不对了,到了后来甭管我是不是在闷油瓶后面,只要我一进厕所这家伙就一副意味深长地表情盯着我,把我唬得都不敢上厕所了。

所以说不能多吃甜食,这话不只是说给小孩听的,老人家也得牢记,毕竟糖尿病是连张家的麒麟血都克制不住的可怕病症。

我深刻地吸取了张海洋的教训,那之后我严格限制了闷油瓶的糖类摄入,其实本来闷油瓶就不是很嗜甜,我们三个大老爷们也不会有爱吃糖这种小女生的爱好,所以家里除了做饭用的白糖外再没有与糖沾边的东西,但是这并不能阻止我关爱老年人的一腔热血。

于是当天傍晚厨房里就传出胖子的喊声:“胖爷我白糖呢?胖爷前天才买回来的二斤白糖,谁拿走了?”

我凑过去靠在厨房门边上:“别找了,我收起来了。”

胖子大惊失色:“他娘的天真你不要牙了?吃那么多糖?!”

“你才不要牙了,糖我没吃,我收起来了,”我道,“小哥百岁高龄,你也老大不小,咱们得注意了,不能吃那么多甜的东西,咱们哥几个什么大斗都活着出来了,别临老了死在糖尿病上。”

胖子怒道:“操,啥玩意糖尿病!就吃点白糖就能得糖尿病了?你赶紧把糖拿出来,不然今天这糖醋排骨就只能改红烧排骨了!”

我坚定地摇头:“红烧排骨也不错。”

胖子气得没法,拿铲子连着点了我几下,突然阴阴一笑:“成,没糖就没糖。”然后一扭身子进了厨房。

当天晚上一盘红艳艳的糖醋排骨还是上了桌,也不知道胖子是怎么弄的,我觉得不可靠,就没敢动筷子,胖子也没碰,饭桌上唯一不知情的就是闷油瓶,无知无觉地夹了一块排骨,我端起碗假装喝粥,眼神悄咪咪地瞄向他,只见闷油瓶咬了一口排骨,微不可查地停了一下,然后面不改色地继续吃。

因为停顿实在太小了,我当时都没留意,见闷油瓶什么反应都没有我心里奇怪,真没问题?我放心的也夹了一块咬了一大口,刚一进嘴我就后悔了,可是已经晚了,一股浓郁的酸味在我嘴里炸弹一样突然炸开,肉被炖得很烂,我只嚼了一下就全部散在嘴里,把滋味全部暴露出来,酸到了极致,酸的我整张嘴都麻了,我面色狰狞,扭头就吐,旁边传来胖子幸灾乐祸的大笑声和拍桌子的声音,我在心里大骂死胖子你他娘的的居然敢坑我,嘴上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酸得我感觉我牙都软了,舌头都感觉不到了,我头一次感觉到味觉也可以杀人,把人活活酸死咸死什么的完全可以写入满清十大酷刑!

我眼泪都出来了,这时背后突然有一只手在拍我,轻轻地拍我的背,力道让我很舒服,我眼泪汪汪地抬起头,是闷油瓶,他关切地看着我,递给我一杯水,我接过水连连漱口,好容易才缓过来,我大着舌头问:“小郭,宁不搅得算嘛?(小哥,你不觉得酸吗?)”

闷油瓶摇摇头,看我这惨样又点点头,他说:“厨房的醋,没了一半。”

我心中破口大骂,他娘的死胖子整起我来真是不嫌破费,老子不就把糖收了吗?你就真的只做一盘醋排骨?还他娘的一放就是半瓶子醋,这是什么?这是谋杀啊!谋杀他亲兄弟!

我愤愤不平,就要找胖子算账,结果胖子深知我的个性,一见诡计得逞立马就溜了,不给我任何报复的机会,我有气没处撒,正气呼呼地准备找人的时候,闷油瓶拉住了我,我回头问他想干啥,别拦着我,今天就算是他求情我也必须收拾胖子,让这老胖子感受一下吴小佛爷的怒火。结果我刚回过头张开嘴还没说话,闷油瓶就抬手按在了我嘴上,他的手指冰凉,我愣了一下,一个凉凉的东西被推进我嘴里,淡淡的甜味在我麻木的嘴里散开,很好的中和了剩余的酸味,我舌头动了动,发现,那是一块冰糖。

闷油瓶手上还有几块,亮晶晶的剔透糖块被他修长的手衬托得更加好看了,闷油瓶拉起我的手将那几块糖放到我手里,我看看糖又看看人,动了动舌头,我问:“小哥,你身上怎么会有冰糖?”

“村口买的。”闷油瓶淡淡道,“每日给你熬的草药,需要加。”

难怪这几天我尝着药的味道没以前那么恐怖了,我还以为他换配方了,原来是他在里面加了糖。我被闷油瓶这细小的关心所感动,但是重大的问题刻不容缓。

我问闷油瓶:“小哥,你糖吃多了会得糖尿病吗?”

闷油瓶摇摇头,想了一下,又点点头。

我顿时急了:“什么?会得?你糖吃多了也会得糖尿病?”

闷油瓶拉住我的手让我别那么激动,摇了摇头:“不是糖,是甜的东西。”

“甜的东西?”我纳闷,除了糖还有什么能被称得上“甜”的东西?还没等我想好就被人推了一下背靠着墙,一片阴影笼罩下来。

“哎哎哎!你干什么!小哥你……唔”

“很甜”

后来我总算知道了,他说的甜的东西,是什么。

评论(9)

热度(33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