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山居隔壁茶馆老板娘

【瓶邪】雨村日常之后遗症(3)

猜猜小哥干啥去了?

(3)

原计划第二天就去进城买新的床单被罩,奈何第二天雨依旧不停,村里都是土路,一天一夜的雨水一泡全都成了泥,然而吴邪却再无法忍受随时提心吊胆生怕被张起灵发现的状态了,不顾大雨倾盆道路泥泞,也不顾胖子的阻拦,随便穿了件雨衣就出去了,胖子非常不解:“天真这是怎么了?这么大的雨干嘛非要现在去买床单?等雨停了坐村口老李家的拖拉机去不成?干啥子非得自己走啊?两个多小时的路呢。哎小哥,是不是你晚上跟天真说啥了把他刺激到了?小哥你可得听胖爷一句劝,现在这个天真和以前那个可不一样,这几年来他把自己折腾的太狠,现在心里承受力低的不得了,你说句话自己觉得没什么,对他来说可就不得了,都有些神经质了。”

胖子说着叹了口气:“哎,也怪我,怪我没看好他,小哥你是不知道,这些年你在门里,天真就没过过一天好日子,嗑蛇毒都嗑上瘾了,胖爷我想帮他也没帮上啥大忙,只能看着他一点点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哎,想当初天真多开朗的性子,你瞅瞅现在,都成什么样了。”

张起灵沉默不语,自从他出来后,吴邪就一直很避讳,对自己的经历讳莫如深,还告诉身边所有人让他们不要对张起灵说起过去十年里的事,摆明了不想让张起灵知道,要不是今天胖子感怀之下说漏了嘴,恐怕张起灵会被一直蒙在鼓里。

胖子说完才发现自己一时嘴快,急忙想补救,打了个哈哈:“那什么,他娘的,哎呀你瞅我都说的啥,胖爷瞎说的,小哥你别往心里去哈。”

张起灵摇摇头,胖子说错了话心里慌,找了个借口出去喂鸡,留他一人站在客厅,看屋外雨幕如织,心中寂寂。

雨村偏远,再加上雨天路滑,等吴邪回来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他带回了几套换洗的床单被罩,还买了些家里缺的卫生纸牙签之类的日用品。回来的时候胖子刚把饭做好,一见吴邪落汤鸡一样回来,大呼小叫地赶紧去拿毛巾,一面打着嗓门埋怨:“天真你瞧瞧你干的这事儿,非得下着雨去买,这会儿连个车都没有,你雨衣呢?你早上走的时候不穿着雨衣去的吗?”

吴邪把东西放下:“路上风大,摔了一跤,雨衣挂在树杆子上了,脱了雨衣才下来。”

胖子听了直摇头,吴邪笑说没事,不就摔一跤,大老爷们的摔一跤还能疼哭咋地,就是衣服可惜了,胖子你赶紧帮我烧点热水,我得洗个澡。

吴邪说着抬头,正好与张起灵的视线撞上,他的笑容一下子僵住了,然后强作镇定地继续笑:“哈哈哈小哥你别是在笑我吧,我这滚得跟个泥猴儿似的确实挺可笑的……”

张起灵沉默,转身离开,这下吴邪的笑容彻底僵住了,他问胖子:“咋回事?这闷油瓶瓶口又塞上了不说咋还搁冰箱里冻过了?”

胖子怎么可能透露自己说漏嘴的事儿:“我咋知道,再说小哥不一直这样吗?”

“小哥以前虽然闷,但是不会这么冷。”吴邪皱眉,“你还不知道吗,他从来都是面冷心热。”

这时卫生间就传来机器运转的声音,是有人打开了热水器,他们在雨村用的这个热水器款式比较老,需要事先烧好水才能用,吴邪和胖子面面相觑,然后胖子先笑了:“他娘的小哥这不还跟以前一样吗。”

——

因为床单被罩买回来了,吴邪顺理成章的不用再借住在张起灵房间,用闷油瓶给他专门烧得洗澡水洗了澡后早早回了自己房间睡觉,也许是热水澡的缘故,他难得的一夜无梦,踏踏实实的睡了一觉。只是熟睡中的他却不知道,夜半的时候,他的房门悄无声息的打开,人影站在他床前安静的凝视他,清风推走了云朵,月光重新怀抱大地,透过窗框打在床边那人脸上,照亮那俊秀的面容。

张起灵看着熟睡中的吴邪,半晌,弯腰,伸手,抚向他颈间,那里有一条狰狞的疤痕,可以看出那是致命的伤。

十年后的吴邪是个心思缜密的人,这条疤在白天一直被他用高领毛衣藏得严实,还有他手臂上纵横交错的十几道刀疤,想必就是因为这些,所以不管天气多热也不见吴邪换上短袖。

手臂上的伤疤一看就是自己划的,张起灵分明记得十年前的吴邪是很怕疼的,别说在身上划一刀,就是摔一下也得喊叫半天。究竟是什么原因,才能逼得这么怕疼的他十数次的自残?

张起灵闭上了眼,此时云朵又被清风追逐着挡住了月亮,在一瞬间的阴影中,没人能看清张起灵的神色。

——

吴邪对这些自然是无知无觉的。

第二天醒来后他赖在床上伸了个懒腰,好久没有睡得这么舒服过了,难得一夜无梦,让他都有点不舍得醒过来,胖子的大嗓门穿透卧室的门召唤他起床吃早饭,他回了一句知道了,懒洋洋的卷着被子在床上滚了一圈,视线落在床头柜上,那里不知何时多了一杯水。

他昨天睡前有接水吗?没有吧?那这水是哪儿来的?

想了想吴邪就懒得想了,算了,一杯水而已,多半是胖子突然善心大发化身胖妈,早上不仅提供叫醒服务还贴心的怕他起来口渴,把水都给他准备好了,啧,好兄弟,太够哥们了。

吴邪爬起来一饮而尽,抓着一头乱成鸡窝的头发出去,胖子正在厨房炒菜,原本应该正在电视前发呆的张起灵却不见踪影,吴邪屋前屋后找了一圈也没见找人,就去厨房敲门:“胖子!你见着小哥没有?一大清早的怎么不见人了?”

“啥大清早,你也不看看现在几点了还大清早呢!”胖子把锅里的菜倒到盘子里,指使吴邪端出去:“天真你丫睡糊涂了?你出去看看天,这都十一点多了!还大清早呢!人家小哥哪儿像你这么懒,一早吃了早饭就出去了!”

已经中午了?吴邪惊讶,他居然睡了这么久?他已经好久没有踏踏实实睡过这么长时间了,不对,不对,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小哥出去了?

“这还不到他巡山的日子啊?怎么说出去就出去了?干啥也不跟我打个招呼就走?”

“小哥说他有点事得去办,过几天就回来,见你睡那么香就说不吵你了,所以托胖爷我呢,给你传个话。”胖子说。

“什么事儿啊非得现在去干?”

胖子摇头:“谁知道,管他呢,小哥那是什么级别的人物?忙起来那他娘的可不是脚不沾地吗?说不定是张海客那犊子又闯什么祸了,哭着找族长过去给他们呢主持公道呢。”

评论(4)

热度(29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