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山居隔壁茶馆老板娘

【瓶邪】雨村日常之后遗症(4)

(4)

吴邪脸色一沉,却不吭声,胖子奇道:“呦,天真你这是转性了?听见小哥被张家人带走都不发火了?稀奇啊?”

“发火有用吗?”吴邪看上去很冷静,“发火他又不会回来,又不是小孩了,难道还要学小孩那一套见不到家长了就一哭二闹的套路吗。”

胖子“嘿”一声,凑过来毫无预兆的胖手直接往吴邪脸上招呼,把吴邪脸跟面团一样搓圆搓扁,吴邪眼睛鼻子都差点给他揉变形了,拍开他的手怒道:“他娘的死胖子你干啥?”

胖子“嘿呦”一声:“原装货没毛病,胖爷还当你小子被人掉包了呢。他娘的不容易啊,咱家天真终于转性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今晚胖爷得多做俩菜,庆祝咱家天真成功转性!”

吴邪就怒:“死胖子你什么意思?”

胖子打了个哈哈,“玩笑玩笑,不过说真的,天真你是真的转性了,要放以前,别说小哥主动去找张家人了,就是张海客那犊子出现在咱院子里你脸都拉的比驴都长,恨不得把人给赶出去。现在是终于想开了?知道儿大不中留,瓶仔终究要扑楞着翅膀飞翔外面天空了?”

吴邪被胖子逗乐了:“什么儿大不中留,我生不出这么大的儿子。”

胖子阴阴的看了吴邪一眼,眼神意味深长:“天真呐,从某方面来讲,你可比小哥他娘厉害多了。”

吴邪:“?”

张起灵这一去就是两天,两天后先回来的却不是他,而是小张哥。

当小张哥出现在院子门口的时候吴邪第一反应还是放狗把这货赶出去,想到前两天胖子的调侃才忍住了,横眉冷眼地准备用语言赶人:“你家族长出门遛弯了不在家,要找他自己找去。”

“吴邪你这个脾气一点也不好,得改。”小张哥却没有进来的意思,把背包脱下来甩手扔给吴邪,“这次我可不是来找族长的,这是族长让带给你的东西,真不知道你哪点好,族长居然会看上你。”

最后一句话声音很小,吴邪没听清:“你说什么?”

小张哥:“我说,祝你身体健康长命百岁。行了行了我不跟你废话了,我还忙着呢,走了。”

真的是说完就走,毫不拖泥带水,吴邪当机立断大吼一声:“你等会!”

“你说这是小哥让你带来的?那他为什么不自己回来?”

“小佛爷,您疑心太重了。”小张哥停下脚步重新回头,“放一百个心吧,这回我们谁都没法把族长从你这儿抢走,我就一送快递的给你送个东西,你想的那些事统统没有,族长就是脚程慢了点,随后就到。”

吴邪觉得这一次见面小张哥有点奇怪,不,是很奇怪,言语间跟谁抢了他家存折一样透着股子敌意,阴阳怪气的还满是刺,虽然以前这家伙嘴上一直不咋地,但是今天这个刺是不是太明显了?

带着疑惑吴邪打开了小张哥给他的背包,里面东西不多,上面一层是简单用塑料袋装起来的东西,打开看是些草和果实,似乎是药材,还带着泥和水汽,取出塑料袋下面是一个木头盒子,这个包装就比较高级了,雕花的红木盒子,上面用金银丝嵌出漂亮的花纹,吴邪一眼就能看出来光这个盒子就是个价值不菲的老物件。

盒子没锁,打开盒子,一股药香顿时扑面而来,特别香,沁人心脾的香,深吸一口气让人感觉骨头都要化掉了。什么东西这么香?仔细去看,盒子里面明黄色的锦缎衬里之上,放着巴掌大的一块透明物质,被放在一个透明的容器内,似乎还是半流体,像果冻一样随着吴邪的动作还会颤动。

“啥玩意儿这么香?小哥给你送的吃的?”胖子也被香味儿给勾来了,看着盒子里巴掌大的一块“果冻”惊叹,“卧槽这是啥啊,这么香,他们张家的秘制香料吗?小哥给你送这个干啥?”

吴邪当然也不知道:“我怎么知道?等小哥回来了问问他不就行了。”

吴邪以为这背包里就这两样东西了,因为取出盒子后就只剩下个空背包,还是胖子眼尖:“这里头还有一个。”

吴邪没看见,胖子就拿过背包,把最后那个小盒子从背包最下面的褶皱里取出来,最后这个盒子只有手镯盒大小,薄厚也和手镯盒差不多,甚至更薄一些,也难怪刚才吴邪没看见。盒子依旧是木雕的,上好的黄花梨,一寸千金,只这个小盒子一个角,价钱就要超过刚才那一整个雕花嵌金的红木盒。

胖子惊叹:“小哥大手笔啊,彩礼这么丰厚啊。”

“滚犊子什么彩礼……里面是什么?”

胖子打开了盒子,却愣在了当场,吴邪好奇,抢过盒子去看,也愣住了。

盒子是实心的,只在最中间抠了一个小洞,将要存放的东西严丝合缝的放进那个凹陷中,那是一块黑色的,甲片状的物体,吴邪对他很熟悉,非常熟悉。他甚至还吃过,这个东西在过去的十余年里与他的命运纠缠不清,救了他无数次,却也间接的害了他无数次。

那是一片麒麟竭。

评论(5)

热度(30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