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山居隔壁茶馆老板娘

【瓶邪】雨村日常之后遗症(5)

对不起我词穷了,嘤。


(5)

小张哥这次没骗他们,张起灵第二天就回来了。

张起灵回来的时候胖子正好端着盆洗菜水出来倒水,一眼就看见刚进来的小哥:“呦,小哥你可算回来了。”

张起灵点头回应,环顾一圈却不见吴邪的身影:“吴邪呢?”

胖子脸色一下凝重起来。拉住张起灵语重心长地道:“小哥,听胖爷一句劝,这次你做的这事儿实在是不地道,一会儿进去你得先做个心理准备。你也千万别跟小吴怄气,毕竟这事儿错在你。”

张起灵沉默了一会儿,拍了拍胖子示意自己明白,然后进了里屋。

吴邪就在自己房间,背对着门,张起灵也不进去,就站在门口,他知道吴邪知道他在,但是吴邪不说话,他也就不出声。

这世上还没有谁能比张起灵更沉得住气,毫无疑问的,吴邪先打破了对峙:“小哥,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张起灵不说话,吴邪也没指望他搭话,他一抖手,什么东西如同飞镖一样射向张起灵,被他一把接住,是那个黄花梨的木盒,里面放着的是一块麒麟竭。

“小哥,你知道我最痛恨的是什么吗?”吴邪说,“我最痛恨的,就是长生。我这辈子,甚至我的父亲,二叔,三叔,和我爷爷,我们吴家三代人的苦难全都因为这个长生而起,我费尽力气就是为了能让你,我,还有吴家拜托长生的威胁,可你却给我带回来一块麒麟竭?吃了麒麟竭就会有麒麟血,有了麒麟血就半只脚踏进了长生,闷油瓶!你明知道我费尽力气就是为了摆脱长生,你还给我带这个回来,你到底想要干什么?!”

吴邪极端的愤怒,他是真的生气了,背后张起灵似乎又在以沉默消极对抗,他怒极起身,想要一把抓住对方的领子大声质问他,却没料到张起灵不知道什么时候紧贴着站在他背后,他们俩身高差不多,一转身吴邪差点脸对脸的撞上去,他心里一悸赶紧后仰,之前的火气被冲散了大半,然而张起灵却先一步发难,抓住了吴邪的左臂,在吴邪反应过来之前撸起他的袖子,让他一直刻意隐藏的十几道伤疤暴露在光线之下,吴邪大惊抽手,却抽不动,他恼怒:“你干什么!”

光线下吴邪手上纵横的伤疤显得更加可怕,整整十七道刀疤,纵横交错,左臂上已经没有一处完好的皮肤,张起灵的手如同铁箍一般任凭吴邪挣扎也一动不动,他低低的叹了口气,说:“吴邪。”

“你为什么要瞒着我?”

吴邪不动了。

张起灵继续说:“这些伤疤是怎么回事?你脖子上也有一道伤疤,是致命伤,是怎么弄的?你为什么会受这么重的伤?你一直不愿与我谈起的那十年,你都经历了什么?”

张起灵难得一口气说这么多话,吴邪却反常的一句话都不说,张起灵就继续说:“你睡眠也不好,时常噩梦。我为你把过脉,你的体质很好,不至于因为体弱而少眠多梦,只可能是精神上的原因。你频繁梦起塔木托,这说明蛇对你的梦境有很大的影响。蛇,噩梦,吴邪,你曾接受过费洛蒙。”

张起灵的结论下的果断,毫不犹疑,而他说的全是对的,这从吴邪的表现就能看出来,张起灵说完吴邪就不吭声了,也不挣扎,低着头看地板,一副自暴自弃放弃抵抗的模样。

张起灵看得心疼,他在心中微微叹气,面上却依旧是冷峻的模样:“费洛蒙终究是与蛇毒一起出现的,具有极强的毒性,对人体伤害很大,你体内淤积毒素过多,肺部受损严重,若不早些治疗,很可能会危及生命。麒麟竭能治你的病,我知你不想要长生,但是你也不能因为这个,放弃自己本该有的性命。”

吴邪动了动,好半天才开口:“所以?”

“你回张家,就是为了取药给我治病?”

张起灵点头,打开盒子将麒麟竭递到吴邪面前:“我不骗你,如果你吃了这片麒麟竭,它在治愈你的时候确实会同时改变你的体质,但是这种改变并不会非常明显,不算长生。”

“吴邪,你信我吗?”

张起灵目光中带着期待,吴邪最受不了这个,每次只要一对上张起灵,他总是无原则的,更别说张起灵现在竟然在求他,吴邪动摇了,他本能的就要答应,伸出手拿起麒麟竭,却在最后关头,他又放了回去。

“吴邪?”

吴邪摇头:“对不起小哥,我可能是心理阴影了,我实在下不去嘴。”

对长生的恐惧太过深刻,心里对于长生的阴影太过明显,吴邪承认他有点怂了,他不敢吃。

张起灵微微皱眉,吴邪急忙一通解释,不是不吃,只是心里关过不去,解释完了张起灵好像是明白了,把麒麟竭又拿了回去,吴邪以为张起灵是放弃了,松了口气,结果这口气还没吐完就看见张起灵将麒麟竭塞进了自己嘴里!

吴邪瞪大了眼,却见张起灵说了一声“得罪”,欺身过来一把抱住了他,对着他的唇印了下去。

唇齿被撬开,苦涩的液体顺着喉咙流下去,张起灵抵着他的舌根让他根本无法反抗,让液体能悉数被吴邪咽下去。不过他是多虑了,吴邪这会儿哪儿还有反抗的心思,他眼睛瞪得比牛大,一脸震惊的瞪着张起灵,别说反抗,连思维都停住了。

张起灵甚至在吴邪嘴里转了一圈,把所有残留的液体都推进吴邪喉咙里才松开吴邪,吴邪被张起灵的突然袭击彻底整蒙了,张起灵放开他后他依旧脑子一片空白,连躲都不知道躲,张起灵看他呆住的模样,就说:“这样就能咽下去了。”

不是,小哥你喂药能喂得正常一些吗,咱就是劝人吃药也没这个劝法的啊!你心怀坦荡可我不是啊!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很容易让我想入非非的啊!

吴邪在意识中双手捂胸捧住自己老鹿乱撞的小心脏,现实中勉强挤出来个笑:“是,是咽下去了。”

评论(7)

热度(29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