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山居隔壁茶馆老板娘

【瓶邪】为人师者(16)

我又来啦!

——

第十六节 篮球赛

张海客吼完就怂了。

天啊他刚才干了什么?他居然指责族长?完了完了。这下真完了。

张海客怂的非常干脆:“族长我错了,你不要把我送回乡去,这会儿东北挺冷的。”

张起灵摇摇头,他并没有生气。

张海客松了口气。

其实张海客到现在都不明白张起灵为什么要投钱修一所学校,明明他们的本业跟这些国家的花骨朵儿八竿子打不着关系。难道是为了行善积德?可是这里是H市,地价物价在全国出了名的贵的H市,在这里建一座学校的钱,都足够他在山区建五六座小学了!真要造福群众积德积福,去援助山区基层教育不是更好?为什么要劳心费力的在这繁华地带建高中?

张起灵并没有给他解释,他只说:“这所学校,有存在的必要。”

张海客只能叹气:“行吧,反正也花不了几个钱,你要是喜欢,建个学校也不是多大的事,但是族长,你真的不能再抓我做壮丁了,我又不是闲人,真的没有那么多的精力了。”

张海客这话说的是真心的,身为族长的副手,在族长不太管事的情况下他称得上日理万机。张起灵是个理解下属的人,也担心自己的副手过劳死,短暂思考后点头:“好。”

张海客喜笑颜开:“族长英明。”

——

张海客走后这里就只剩了张起灵一人,他继续批阅文件,却突然笔尖一顿,反手将笔甩出去。

中性笔带起破空声刺向身后的窗帘,一只手不知从那儿出现准确的抓住那只笔,黑瞎子从窗帘后面出现,一脸的怪笑:“不愧是哑巴,就这样都能被你给发现了。”

张起灵不理他,从笔筒里另取一支笔继续批阅文件,黑瞎子过来直接往他桌子上坐:“别这副爱答不理的态度嘛,人家会伤心的~”

黑瞎子故意捏着嗓子做女人娇嗔装,结果只逗笑了他自己,张起灵面无表情的签完最后一份文件起身就走,黑瞎子在后面“哎哎哎”的叫:“别这么无情,我可是来给你送新闻的!劲爆消息,绝对劲爆!”

张起灵理都不理他就往外走,伸手拉开包厢的门。

“有关上次被你救了的那个小可爱的!”

张起灵停住。

张起灵回头看黑瞎子:“你说吴邪?”

黑瞎子一副“果然不出我所料”的样子:“我果然没猜错,你和那个小家伙是认识的,什么时候认识的这么可爱的小家伙怎么也不跟兄弟介绍介绍?”

“他出什么事了?”张起灵才懒得听这个损友调侃。

黑瞎子掏出手机把学校贴吧那一页面怼到张起灵眼前,张起灵皱皱眉,夺下手机放到正常距离自己翻看,末了眉头微挑:“篮球赛?”

黑瞎子笑:“可不是,你这个小可爱现在在你们学校可出名了,上回大出风头,一场篮球赛连胜两局完败高一新晋第一,第二天你们学校就炸开锅了,一群小屁孩儿,正是年轻气盛的年纪,当然不服气,叫喊着非要再比一场,说什么在篮球上他们绝对不能输给老师组,啧,果真是毛头小子。”

张起灵并没有太在意,将手机扔回给黑瞎子:“年轻人活跃些是好事。”

黑瞎子怪笑着扶了扶墨镜:“但是你的小可爱答应了哦。”

张起灵果然被吸引,黑瞎子继续抛出重磅炸弹:“而且是应下了,全校学生的联名挑战,如果他赢了,那么今年D中的全校第一,将史无前例的由一位老师担任,如果他输了嘛,倒也不会怎么样,只是以后多半在自己学生面前抬不起头来了吧。”

“怎么样啊哑巴,你们学校这两天闹得沸沸扬扬的,你要不要帮帮你家小可爱,把这些学生崽们压一压?”黑瞎子说,“毕竟你家小可爱赢了还好,万一输了,当着全校学生的面丢面子可是很难堪的。”

“不。”张起灵说,“让他们比。通知张海客,这场比赛改由学校主办,就放在……军训结束的典礼上。”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