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山居隔壁茶馆老板娘

【瓶邪】为人师者(17)

不偷懒了,我得勤快些了。

——


第十七节 

吴邪趴在办公室自己的桌子上,面色灰败,意态消沉,周身三尺都环绕着名叫“绝望”“倒霉”的厄运光环。

胖子同情的拍他的肩膀:“没事儿啊小天真,千难万难,胖爷我一定站在你身边。”

吴邪头都不抬:“那你去帮我把比赛打了吧。”

胖子连连摇头:“哎呦这可不成,胖爷我这身神膘,可玩不起你们小年轻这种游戏,再说了人家学生们指名道姓让你去,胖爷我去了多不合适。”

吴邪黑着脸:“那你就别在旁边说我风凉话。”

胖子哈哈干笑,末了叹气:“黎簇那个臭小子,这回绝对是这小子使的坏,明面上是找你给你透露消息去了,结果转头你们俩在校园‘窃窃私语’,‘互下战书’的消息就成了校园贴吧的头条,这小屁孩,蔫坏。”

吴邪有气无力的摇头:“不是他。这回还真就是阴差阳错了,他是高一的原定第一,高二高三那两个第一本来是打算让黎簇做代表给我下战书,但是他们还没跟黎簇说,黎簇就先跑来找我了,可是学校里那些堪比狗仔队的家伙可不知道黎簇不知道啊,他们一见当然以为黎簇来找我下战书了,就这就算了,还好死不死的我们临分开的时候我还说了一句什么‘没问题肯定去’,就这一句,彻底说不清了。”

这完全就是一个阴差阳错的误会,黎簇找他去单纯就是不放心自己打架的事情会不会被吴邪告诉别人,他那会儿压根不知道邀战这回事,想到这里吴邪再次哀嚎一声:“完了完了啊啊啊啊啊!”

“这次连校董事会都惊动了我才刚上任就要被炒鱿鱼了啊啊啊啊啊!”

胖子正在喝茶,被吴邪这一嗓子吓得手里一个哆嗦,茶泼了一身:“我去!”

“他娘的天真你嚎个屁啊嚎!有那么可怕吗?”胖子大怒,“不就是个比赛吗?你当年也是篮球场上风一样的男子,还怕这些个小屁孩?干他娘的!再说了人家校长大人亲自发话学校领头给你们办比赛,还把军训毕业典礼这么大的事儿让给你们去打一场篮球赛,这不就说明校长是同意你们打的吗!你担心个啥?”

吴邪立马止住嚎,抬头,半信半疑:“胖子你说的是真的?”

胖子一边抓了吴邪桌子上的纸巾擦掉身上的茶叶,一边道:“胖爷还能骗你咋地?!就凭胖爷在D中这么多年的经验,校长既然能点头支持你们,那就是真支持,绝对不是唱反调,天真你就安心打吧,这一次你要是能赢,不等你开始上课你在学生跟前都有相当大的威信,胖爷可告诉你,当老师,尤其是中学老师,什么最重要?威信最重要!只要有了威信,你以后就永远不用愁孩子们不听你的话,胖爷告诉你,当老师要是在学生里面有威信,那以后那就是天堂一样地日子,要是没有,那可就惨了。”

胖子说:“就那群小屁孩,一天天鬼点子多的呦,能活活气死你!”

吴邪犹豫了,吴邪心动了,他问胖子:“教学生真这么难?”

“那是,胖爷还能骗你?”胖子说,“再说等军训结束才开始比赛呢,你现在还有半个月的准备时间,多打打球练练手,争取大获全胜。”

吴邪猛一拍桌子,胖子又被吓了一个哆嗦,不等胖子发怒吴邪就道:“你说得对!得练!”

胖子:“啊?”

——

对于体育老师这个职业来说,军训应该是他教学生涯中最累的一段日子,往常一个星期最多两节课,军训的时候则每天都得跟班里的熊孩子待在一起,学生们在操场上热火朝天,教官们也不能闲着,想要从这拥挤的日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练球,真是难上加难。

更难的是吴邪现在成了名人,他这张脸全校学生都认识,每次他想趁着空闲在篮球场练一练就会迅速招来众多围观者,弄的吴邪拍球都同手同脚浑身不自在,他只能逃之夭夭,每天趁着晚上军训结束时跑到外面市体育馆去打球练习。

黎簇是个讲义气的小子,在知道是因为自己才使得吴邪沦落到这幅田地的时候主动过来给吴邪帮忙,帮他引开跟踪的校园狗仔队,为他打掩护,必要的时候还给吴邪当陪练。

黎簇带球前冲,吴邪侧身让过同时转半圈身从另一边伸手一掏,球被他从一个奇怪的角度从黎簇手中抢走,然而和吴邪打过几次黎簇也精明了,一个假动作假装要去抢球,却再吴邪格挡的时候一巴掌把球拍了出去,同时伸腿像是要绊吴邪,却在吴邪抬腿躲避的时候占了先机抓紧前冲,抢在吴邪前面一把抓住球就往篮筐底下跑。

吴邪在后面笑骂了一声“好小子”加快步伐跟上,然而黎簇直接放弃速度走S型曲线,始终把吴邪挡在后面不让他超车,吴邪无法超到前面,短时间也无法抢到球,两人速度都非常快,缠斗间就已经接近了篮筐,黎簇看准时机刹车,肌肉绷紧,这是要发力投球的征兆,吴邪心道一声不好,就在黎簇球刚脱手的瞬间纵身一跃,超出黎簇半个身位在半空中抢到了球。

吴邪带球落地停都不停,几乎是脚刚沾到地面他就再次弹起,带球向反方向冲,吴邪的短距爆发力非常强,几乎是眨眼间就带着球到了中线,他没再往前,而是直接在整个篮球场正中的位置,站定,跳起,投球!

球在半空划过一道弧线准确砸进对方篮筐,旁边传来围观市民的叫好声,吴邪擦了擦汗,这才得空,喘了一口气。

他们俩在这里打对抗赛快两个小时了,也差不多到了今天结束的时候了。

黎簇跟上来后先是喘,明显累得不轻,吴邪笑着把刚买的两瓶水分他一瓶:“不错啊,这才几天,本事比最开始我见你的时候长进不少啊。”

“行、行了。”黎簇一边喘一边说:“老师你就别取笑我了。”

吴邪笑了笑,抬头咕嘟咕嘟灌下去半瓶水这才抹掉嘴边水渍:“也不知道到时候正式上场,我这样能不能赢。”

“到时候正式比赛依旧是一对一。”黎簇抹了一把头上的汗说道,“高一高二高三,每个年级出一个人,就是每个年级的第一,一对一比赛跟你打,具体规则和上次差不多。”

评论(2)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